Rene访问清华大学叶轮机械研究室并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14

    2019年11月13日下午,冯·卡门研究所名誉教授Rene Van den Braembussche做客清华大学叶轮机械研究室,与研究室的老师和同学们开展了一场精彩的学术交流。

    Rene Van den Braembussche 教授是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成员,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叶轮机械杂志副主编,日本燃气轮机学会国际委员会成员,皇家佛兰德工程协会会员。他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叶轮机械气动热力学实验和数值模拟研究,压缩机和涡轮的反设计方法和优化设计方法研究,离心压气机和泵的流体动力学和流动稳定性研究(旋转失速和喘振,流体诱发振动),以及工程教育。

    在交流会上,研究室教师王宝潼,博士后孙振中,项目研究员杨合理、丁闯、温孟阳,博士研究生林韵、魏杰、王钧莹,硕士研究生邹望之、马利拿(国际学生)、张文超、牛子天,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接下来,Rene教授做了题为“离心压气机进化设计方法”的汇报,在汇报中,Rene教授介绍并对比了不同的优化方法,采用多学科和多目标算法对离心压气机进行了优化设计。博士生王钧莹也做了题为“燃气轮机几何不确定性量化分析”的汇报,针对几何不确定性量化分析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Rene教授也给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研究室老师和同学们认真聆听汇报

博士研究生王钧莹做汇报

郑新前教授与Rene教授于清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