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 C. Wisler 访问清华大学叶轮机械研究室并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10-29

     2019年10月28日上午,美国工程院院士David C. Wisler 做客清华大学叶轮机械研究室,与研究室的老师和同学们开展了一场精彩的学术交流。

     David C. Wisler 教授是AIAA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航空发动机领域国际顶尖专家,入选GE(全球最大的航空发动机集团)名人堂,MIT等诸多国际一流大学兼职或荣誉教授,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副理事长,先后担任ASME Journal of Turbomachinery 和ASME Journal of Engineering for Gas Turbines and Power等国国顶尖期刊的主编。

     在交流会上,研究室教师王宝潼,博士后孙振中,项目研究员温孟阳,博士研究生林韵、魏杰、王钧莹、范腾博、李加桉,硕士研究生邹望之、马利拿(国际学生)、张文超、牛子天,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以及研究进展。主要就叶片变形危害及其研究思路、离心压气机降维模型边界预测方法、进气道与发动机一体化设计匹配、航空发动机中的几何不确定性量化、一维三维耦合方法的研究进展及发展趋势、涡轴发动机高温高原特性优化设计技术、高压比离心压气机设计难点、离心压气机旋转失速现象研究以及多级轴流压气机仿真难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及探讨。Wisler教授针对于不同的研究课题都给出了非常宝贵的建议,也充分肯定了研究室成员所取得的原创性研究成果。他表示,他很少见到大学里的研究生能够像今天展示的同学们一样,可以把研究情况讲得十分有条理有逻辑性。他高度赞扬了大家的创造力和所具有的国际视野,同学们经过此次交流获益匪浅。

研究室老师和同学们认真聆听汇报

郑新前教授同Wisler 教授一起交流


Wisler 教授悉心指导学生